:::

111年度臺南市心理健康月 『自我覺察練習曲系列』---花精與情緒的共振---自我覺察練習曲(上)

活動簡介與目的:
我們常聽到要「愛自己」,但所謂的「愛自己」並不等於買名牌包、到高級餐廳用餐來犒賞自己,它更關係到「自我覺察」的能力。
自我覺察(self-awareness)簡單來說是指清楚知道或感受到自己現在的想法、情緒、行為,以及所處的環境,也可以說是專注於當下的能力。因此想要練習自我覺察,可以透過覺察自己當下的想法、情緒、行為等去回溯自我,因此自我覺察相對高的人對於自己的了解比較完全,能夠為自己的承諾、行為負責,由此可知自我覺察的重要性。

壹、花精與情緒的共振---自我覺察練習曲(上)
每種情緒都是一種頻率振動,而每朵花也有它的頻率振動(這就是所謂的“花精”),當我們接收相對應的花精,干擾我們的情緒就會漸漸消融。英國巴赫醫師發現了38種花精,可以對應人類所有的情緒。而德國柯磊默醫師所發展的新巴赫花精療法,則是進一步將這些花精系統化,讓一般人可以更容易判斷情緒,同時循序漸進且安全地處理問題。
期望透過花精與情緒的共振,幫助人們認清自己的情緒,增強自我覺察的能力。
一、主辦單位:臺南市政府、臺南市政府衛生局
二、合辦單位:臺南市立圖書館(公園總館)
三、活動日期及時間:111年8月14日(星期日) 下午13:30至17:00
四、活動地點:台南市立圖書館(公園總館)3樓多功能教室(臺南市北區公園北路3號)
五、參加對象:本市成年民眾
六、報名網址:公告後線上報名至額滿為止。
七、防疫規定:學員限30人,禁止飲食,不得攜伴或孩童,戴口罩,體溫超過37度請勿入場;因應疫情可能改以視訊、延後或停止辦理。請務必預先完成報名,恕不接受現場報名。
八、活動方式:由講師介紹花精之由來與應用,並讓學員現場體驗。
九、本計畫如有未盡事宜,得隨時修改之。
十、本課程如遇天然災害,臺南市政府宣佈停班,課程自然取消,不另公告。
十一、議程

時間

課程名稱

備註

13:30-13:40

  簽到

13:40-13:50

長官致詞

臺南市政府衛生局

 

13:50-15:40

花精與情緒的共振---

自我覺察練習曲()

德國Wuppertal大學

組織心理分析博士

林碩斌 博士

15:40-16:00

花精初體驗+休息

16:00-16:50

花精與情緒的共振---

自我覺察練習曲()

16:50

  賦歸

活動簡章

相關附件

點閱數1543 最後修改日期 2023/6/16 下午 03:06:36

延伸閱讀

:::
點選收合